工控网首页
>

新闻中心

>

业界动态

>

合康变频“三电平”项目进展顺利

合康变频“三电平”项目进展顺利

  近日,合康变频“三电平”项目取得了新进展。高压10kV三电平调速系统样机已进入型式试验阶段;其功率单元采用三电平拓扑结构,大大减少级联功率单元数量,提升系统可靠性;中低压三电平变频器样机研发和试制阶段已完成,近期以660V/400kW三电平变频器实验为主,正在对样机进行调试优化,以进一步验证软件和系统的可靠性。据悉,中压三电平变频器现场调试完成后,将投运于某油田。

样机调试

  三电平变频器相对于传统的两电平变频器而言,结构简单,体积小,采用相同电压等级,可实现两倍的电压输出,并可有效降低电机的共模电压和对电网的共模干扰。这些优点尤其适用于井下1140V以上的大容量调速系统。
  现阶段,国家煤矿井下供电系统规定,禁止“变频器中心点”直接接地,为了解决这一技术难题,在满足《煤矿安全》规程规定和GB3836.1~2-2000要求的前提下,合康变频项目研发小组经过多次实验,决定实施“隔爆型三绕组变压器,采用DYN11型式,使其输入与输出的中性点经高阻接地”的技术方案,使三电平变频器在可靠工作的同时,亦能保证煤矿的正常生产和人员安全。
  “三电平控制”技术在继承“两电平控制“优点的同时,弥补了其缺点和不足,使变频调速技术在煤矿井下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。合康变频在矿业领域有着优异的应用业绩,曾取得了多项国内第一,此次”三电平“研发项目的成功推进,将进一步促进合康变频在矿业领域的新发展。

投诉建议

提交

查看更多评论
其他资讯

查看更多

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

全新发布|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

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

变频改造“不停机”,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

以“光伏”之翼,领航绿电未来